贵阳高新区开展新冠肺炎全覆盖人员核酸筛查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18 10:06   来源: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开展,1月16日,贵阳高新区开展新冠肺炎全覆盖人员核酸筛查应急演练。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益彬参加并讲话。

图片

此次演练在高新区特星地块展开,活动共分为快速反应、群众动员及信息登记、采样、发热人员应急处置、身份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样本转运、医疗废物清理及现场消杀八个部分。整个过程采集人员规范穿脱防护用品用具、严格落实医废处置,采集结束后穿衣区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再次消杀。

王益彬全程参加了应急演练,他说,这次演练达到了基本效果,取得了预期目标,各级各部门还需再接再厉,优化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要严格按照省、市、区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做好人员普查登记等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的防控工作,为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奠定坚实基础。

区属相关部门、园区办工作人员,贵阳兆康医院、贵阳凯普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辖区各网格网格员、各小区物业公司员工、相关企业员工和居民等100余人参加。

(记者 李雯文)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