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18 09:3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月17日,乌当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区应对疫情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科学救治、组织协调等能力。

  此次演练由乌当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乌当区卫生健康局、乌当区人民医院承办。演练模拟瀑布冷链市场的一名进口冷链食品专职搬运工因咳嗽乏力,自行前往乌当区人民医院就诊,在医院经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辅助检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在乌当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多部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精准防控,成功高效地处置了本次疫情,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乌当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能力,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意识和水平,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锻炼应急处置队伍,为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坚实的防火墙。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