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长俞洋主持召开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09:25   来源: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1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洋主持召开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2月22日全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谌贻琴同志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会议精神。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印,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陈忠刚,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宋显胤,区政府副区长王小兵、袁莉、练余天、杨鸿、王奂祎,区产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蒙朝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从长远发展角度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担起责任,进一步强化合作,各司其职、联动管控,出实招、出真招、求实效,推动长江流域禁捕规定落地落实,实现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要强化日常执法监管,确保做到应退尽退、应封尽封、应销尽销,切实把“禁渔令”落到实处。要广泛开展“十年禁捕”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确保群众“稳得住、能脱贫、逐步能致富”。要把帮就业促融入放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摸排搬迁群众就业情况,认真梳理全区现有就业岗位,帮助搬迁群众落实就业岗位,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脱贫、逐步能致富。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贵阳贵安互联互通路网建设,推动花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沿线产业布局,同步开展产业招商,发挥道路支撑产业发展作用,盘活土地资源,以交通带动产业、以产业支撑发展。

  会议就近期花溪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度。

  (记者 文林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