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贵阳】花溪扰绕村

发布时间:2021-01-18 09:25   来源:贵阳网  

图片
扰绕村

  这里天高净远,摘云伸手可得,低头可见绿腰,这里绵延群山、峡谷绝壁和叠田稻香曲章成合,这里完全满足了“向往的生活”所需的全部,这里就是扰绕村。

图片

  扰绕村位于平均海拔1500米的高地,是高坡乡唯一一个布依村寨,这里以喀斯特地貌为主,气候类型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雨水充沛,全村森林覆盖率达70%,树木种类繁杂。

图片

  扰绕村在高坡苗族乡“独树一帜”,是唯一一个布依族村寨,农闲时扰绕村村民不仅会刺绣,还会在风景如画的稻田中进行男女对唱。

图片

  扰绕村北面还有著名的红岩峡谷,是花溪区乃至贵阳市潜力较好的旅游胜地之一。现在扰绕村已经属于花溪区溪南十锦项目规划范围,其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吸引游客,增加收入,村内为游客提供食宿的农家乐也越来越多。

图片

  除此之外,扰绕村还有一个野外露营基地,同样也为扰绕村的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

图片

  如今,扰绕村正在以一个淳厚的文化环境和优雅的人居环境、充满魅力的自然环境展现给世界。在不断发展中,扰绕村人不失本心,悠然南山一样平淡的生活,忘忧、忘扰,也许这正是扰绕村“扰绕”二字的字面解释。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