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政府举行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这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09:3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14日,贵阳白云区政府举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和应急值守,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加大市场监测和调控力度,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扎实做好低温天气和2021年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各项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做好做足各项应急准备。要抓紧起草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白云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抓紧完善《白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会议强调,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省、市有关部门做好数据审核,加快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制定好“十四五”规划。要形成强大合力,苦干快干,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抓好目标任务分解,抓好重点工作推进,因时因势优化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要围绕春节期间的传统消费旺季,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要抓好企业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抓好招商引资,力争一季度签约一批新项目、落地一批好项目。要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聚焦民生实事,做好民生保障。

会议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对标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各条防线。要坚定不移抓好人、物同防,盯死看牢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想方设法减少人员流动,全力以赴防止大规模聚集,严防发生聚集疫情。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压紧压实属地政府、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严防疫情发生。要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家庭和个人的防护措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通讯员 张思琦 王刚)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