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8 09:3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15日,记者从贵阳白云区获悉,白云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绷紧冬春季疫情防控之弦,1月以来,出动监督执法人员52人次,对辖区内55家次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执法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制度落实、院感管理情况,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就诊患者及家属扫健康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情况;重点查看发热门诊“三区两通道”设置、发热病人就诊场所消毒隔离;防护物资储备;医患通道分设,住院病人、陪护人员核酸检测管控及规范运行等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诊所预检分诊记录登记不完善、就诊患者未佩戴口罩、就诊间距未达到标准要求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医疗机构提高警惕,压实“哨点”责任,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通过常态化卫生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