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举行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09:3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14日,贵阳白云区委举行常委(扩大)会议,开展2020年度白云区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调度全区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队伍活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进一步加强,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区委九届十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白云发展“一个目标、五个支撑”的目标任务,全区必须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全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筑牢基层政治堡垒,奋力谱写新时代白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正确的政治立场,锤炼过硬的政治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思想更加坚定、行动更加自觉、措施更加有力。要突出严管厚爱,狠抓队伍建设,全面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紧紧围绕纵深推进“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省会城市新中心,加快培育适应新时代白云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突出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突出反腐倡廉,筑牢防腐堤坝,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上,还对白云区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白云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

(通讯员 倪青青 曾杨)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