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贵安255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可网上办理

发布时间:2021-01-18 08:2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记者昨日从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获悉,截至目前,贵安新区12个部门、4个乡镇、95个村居的255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贵州政务服务网,网上可办率为100%。

  近日,家住党武镇的周嘉宁在家中的电脑上,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公司名称变更。他说,以前为了企业的注册、变更等业务,需要专门跑到办事窗口排队,耗时又耗力,现在好了,通过网络,足不出户就能搞定,实在太方便了。

  据介绍,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借助贵安新区的大数据优势持续强化政务信息系统建设,把服务好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放管服”改革推进和政务营商环境优化,在窗口办事效率不断提升的基础上,不断推进政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为确保贵安新区“一网通办”服务事项全覆盖,贵安新区将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者涉及国家秘密等情形外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贵州政务服务网一体化平台,实行“一网通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从申请、受理、审查、决定、证照制作、决定公开、收费、咨询等全流程在线办理。

  同时,贵安新区致力于推进“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目前,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共设置综合通办窗口3个,可办理综合通办事项273项;行业通办窗口5个,可办理行业通办事项398项。贵安新区149项事项在省内各地“全省通办”窗口均可办理。

  立足服务新区经济发展和民生事务两个重点,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分类别、分批次、分区域、分层级梳理贵阳贵安政务服务通办事项清单。目前,已梳理公布第一批市级通办试点事项136项,清镇市、花溪区第一批县级通办试点事项58项。推行“贵阳贵安通办”以来,贵安新区共办理43件通办业务,其中贵安新区收件30件,观山湖区、清镇市等异地收件13件。

  借搬迁之机,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对政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进行了优化布局、调整,设置了企业综合类、审批综合类、工程建设综合类、不动产集成综合类、税务综合类、公安综合类、车管综合类、出入境综合类共8类综合受理窗口;对纳入“一窗通办”的事项进行了重新梳理,将涉及企业设立、工程建设、公安、税务等605项事项纳入“一窗”分类综合受理,“一窗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占比96.8%。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