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广州救护车运输病人,途经播州区被困 遵义交警来助力

发布时间:2021-01-17 14:0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月17日上午,一辆外省救护车长途运输病人途中,因下雪被困遵义市播州区境内县道。当地交警巡逻发现后,帮该车解了困。

  1月17日上午,遵义交警城市五大队民警,在播州区枫香镇倒流水境内线道开展交通维护时,发现一辆救护车一直打滑,上不了坡。民警考虑到车上有病人,便组织过往司机及工作人员一起下去帮忙推车。

  经了解,该救护车从广东广州到四川自贡,车上有一位危重老人,需要到四川自贡接受进一步治疗。当天上午,由于雪天凝冻,高速公路临时交通管制,司机于是从枫香走老路绕到其他收费站上高速。

  “但是没想到县道上雪更厚。”司机说,他是广州人,很少在雪天驾驶山路,该车在一段上坡路段无法前行,他毫无办法。幸好交警及时赶到,帮他解了困。

  随后,交警用警车在前方开道,引导该车从就近的播州区平正收费站重新进入高速公路。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