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沿河土地坳为防疫整治滥办酒席

发布时间:2021-01-16 09:28来源:铜仁日报

  近日,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土地坳镇结合滥办酒席整治,切实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零输入,无扩散。

  该镇党委、政府针对近期外出返乡人员增多,各类酒席较多的现状,召开会议明确以各村脱贫攻坚指挥部为单元,入户对滥办酒席和疫情防控有关政策作广泛宣传,并出动3台宣传车到各村巡回宣传,做到政策人人知晓,防控人人参与,措施人人遵守。

  同时,该镇根据沿河自治县委关于滥办酒席整治有关规定,结合近期河北疫情扩散特点,大力气整治各类滥办酒席,对除结婚酒和丧葬酒以外的生日酒等酒席一律停办,要求结婚酒和丧葬酒一律简办。该镇还成立了以一名班子成员为组长,抽调14名精兵强将组成的滥办酒席整治专抓队伍,负责对全镇的滥办酒席进行整治,并与邻近的泉坝镇等乡镇建立了滥办酒席联合整治工作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周边互动的酒席整治工作机制,有力促进了当地滥办酒席治理工作。

  此外,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该镇成立了工作领导机构,党镇主要领导任组长,三名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同时进一步细化明确纪委、公安、卫生、学校、食药监站、民政等部门及各村责任,形成了党委统筹、各科室抓具体、各村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疫情防控有人抓、抓具体的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该镇共出动宣传车约20次,发放宣传资料10余份,整治滥办酒席16起,目前该镇无新冠疫情感染者或疑是感染者,无输入感染者。

  (肖军 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申逸恺)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