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碧江集中开展绿地专项冲洗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16 09:28来源:铜仁日报

  近日,碧江区城市管理分局集中开展绿地专项冲洗行动,降低粉尘污染,净化空气质量,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道路景观。

  进入冬季,由于空气干燥,加上主城区部分路段建设项目较多,工程车辆多,造成城区主干道尤其是工地周边道路绿化带积尘多,不仅会影响景观效果,还会导致植物“呼吸不畅”,影响植物生长。

  对此,碧江区城市管理分局绿化科积极组织绿化养护单位对辖区内主干道绿化带积尘进行全面冲洗,按照“冲洗迅速、除尘彻底”的原则,每天出动10辆洒水车和30名绿化养护人员,分组包段对道路绿化带、街头游园绿地进行“拉网式”冲洗。

  为避免冲洗作业对环境卫生和过往行人车辆造成影响,工作人员采用不同的绿化冲洗方式。对通行顺畅且较长的道路绿化带进行高效率作业,车尾部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利用高压水枪对绿化带正面、侧面进行冲洗。高大灌木及成片的街角绿地由养护人员手持高压水管进行精细化喷淋,避免水量过大流淌到路面。

  经过近期的持续冲洗,截至目前,城区已完成绿地除尘冲洗50余万平方米,冲洗后的行道树、灌木及绿篱焕然一新,错落有致,对空气中污染物的吸附能力更强。

  (邱琼)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