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松桃为建档立卡户发放稳定就业补贴

发布时间:2021-01-16 09:28来源:铜仁日报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与苏州市对口帮扶城市的劳务协作,鼓励该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江苏省稳定就业,实施就业扶贫车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稳定就业优惠扶持工作,是该县全力推进就业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工作目标的有效抓手。近年来,该县在全市创新开展实施就业扶贫车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稳定就业优惠扶持工作,进一步帮扶和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稳定就业,鼓励和支持就业扶贫车间积极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以就业促脱贫。

  据了解,我市出台了《东西部劳务协作促进铜仁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有关补贴实施方案》,对2020年内在江苏省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铜仁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给予补贴,补贴标准:就业援助补贴1000元/人,稳岗补贴2000元/人。

  截至目前,该县就业局已对第二批松桃藉235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江苏省就业的一次性兑现就业援助补贴和稳岗补贴705000元全部发放到贫困外出务工人员手中。

  (石乔清)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