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6 09:28来源:铜仁日报

  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省委书记谌贻琴、代省长李炳军就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查颖冬、闫晓青,副市长王飚、刘岚、叶栋槺、潘攀,市政府党组成员郝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艳阳、市政协副主席杨晓敏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扩散蔓延,做好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刻不容缓。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会议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和补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隐患漏洞,严密筑牢抗疫防线,确保把可能出现的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各级各部门要紧扣重点难点,压紧压实责任,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在“防、查、控、治、保、导”上多下足功夫,做细做实防控措施,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要求,减少人员聚集,提高早期发现和风险预警能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医疗救助人员等保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地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尤其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压实社区、乡镇、村委会等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做好务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

  市政府秘书长罗洪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安宏)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