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观山湖区绿色未来环岛拆除工程进入混凝土地面养护阶段,预计1月20日前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1-01-15 17:0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2020年12月31日,贵阳市观山湖区绿色未来环岛正式开始拆除,逐渐退出历史舞台。1月15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实地查看该工程推进情况。

施工现场

  当天上午,在观山湖区绿色未来环岛拆除工地现场,记者看到,2名施工工人正在对混凝土地面进行洒水作业,原本的主题雕塑和绿色植被已经全部移除,变成一片水泥平地,周围被工地围挡挡住,由于路面施工面积较大,从林城西路、金阳北路汇入环岛的车流均呈排队、缓行状态。

道路拥堵情况

  “现在拆除工程已经进入到混凝土地面养护阶段,我们把工人分两波,分别在早上和下午来对地面进行洒水作业,看路面恢复情况,将在今晚或者明天对这个路段进行铺沥青。”工地现场,正在指挥工人洒水的项目负责人说。

绿色未来雕塑拆除前(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天早上9时许,家住黎阳家园的张爷爷刚在周围吃完早餐,经过绿色未来准备散步回家时,他坐在路边的椅子上,看着眼前正在拆除的绿色未来。

  “我已经在附近住了10来年了,几乎每天都要经过这边,对这里可以说有着不一样的感情。”张爷爷说,他退休以后,每天都会经过绿色未来,去对面的老年活动中心打羽毛球。在他印象里,每天上下班的时候,是绿色未来最热闹的时候,来往的车辆汇入,路面的人行道,有时候会堵得水泄不通,喇叭声音震耳欲聋。

  “还是有些感慨的,这里也算是金阳(观山湖区)的一个地标,拆了还是让人有点不习惯。但这里太堵了,每天上下班在这里都堵很久,拆掉应该是早晚的事。希望赶紧拆除完毕通车,以后大家提起绿色未来,第一反应就不会是堵得很了。”张爷爷表示。

  据了解,绿色未来主题雕塑位于观山湖区金阳北路和林城西路交叉口,该路段为环形交叉口,由于行驶车道有限,环岛半径大,车流绕环岛行驶距离长,导致高峰期是无法容纳饱和流量,早晚高峰时段拥堵严重。为优化道路交通,该区对绿色未来环岛实施拆除,将改造为道路平交,绿色未来景观雕塑将移至原环岛东北侧。

道路拥堵情况

  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绿色未来环岛正式开始拆除,到现在差不多半个月,预计将在1月20日前完成拆除,正式通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杜娟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