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5 15:56   来源:贵阳网  

  1月15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发布2020年(第27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贵州省成功获批两家,其中,高新区企业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技术中心成功获批。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对在行业中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的企业进行评审而认定,是国家为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发挥企业在行业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而设立的国家级研发平台。

  此次入选的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贵阳高新区规模工业企业,是一家专门从事先进锻压技术应用研究与工程化应用研究的专业化锻造企业,是亚太区唯一具备全球六大商用航空发动机公司(美国GE、美国P&W、英国RR、法国SAFRAN、德国MTU、美国Honeywell)合格供方资质并配套全系金属材料的锻件制造企业。贵州航宇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积累了丰富的高温合金、钛合金应用研究经验,目前已经形成了多种技术特色。所生产的产品在行业内具有领先水平。

  近年来,贵阳高新区高度重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及管理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研发活动,着力提升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和水平。截止目前,全区累计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5家,全市共有15家企业获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占全市1/3。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