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多措并举 “贵商易”注册认证工作获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2021-01-15 15:39   来源:贵阳网  

  记者1月15日从贵阳高新区获悉,2020年9月10日至12月17日期间,贵阳高新区民营经济服务平台,即“贵商易”APP共完成了注册认证495户,完成率为247.5%,在贵阳市14个区县中,位列第一。

  贵阳市民营经济服务平台“贵商易”,是贵阳市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重点打造的综合性政企服务平台,致力帮助民营企业破解“七难”(准入难、融资难、政策落地难、审批难、盈利难、用工难、创业难)、“三门”(弹簧门、旋转门、玻璃门)等政务服务问题,降低企业办事成本,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有利于政商沟通、企企交流、融资服务等。
自平台上线以来,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在政务服务大厅市场准入窗口摆放温馨宣传手册和宣传指示,随时协助办事企业完成注册。在企业开办自助服务区显要位置也摆放了指示牌,并引导前来办事的企业阅读了解“贵商易”的功能及带来的一系列便利。在政务大厅

  税务部门和社会经济类办事窗口及办公大楼3楼企业档案室等,均放置宣传手册,积极引导企业现场认证。

  目前,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实行企业即来即办,已安排专业人员零距离、面对面提供服务指导,详细讲解“贵商易”注册认证事项,帮助企业正确、快速完成认证。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雯文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