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召开建设领域一季度相关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11:31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1月14日,观山湖区召开建设领域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信访维稳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加强我省重点人员管控措施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今冬明春暨春节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冬季施工扬尘整治工作的通知》及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管理、安全教育等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流程开展具体工作,切实保障将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控、减少事故,力争实现零事故目标;要切实贯彻落实监管责任,加大督查力度与频次,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项目安全生产情况,切实监管好项目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此外,会议还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及参建单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地做好人员信息排查、测温、消毒等相关工作,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各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投(集团)公司及其各子公司、区部分重点施工项目建设单位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记者 陈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