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店筹备年会不营业?贵阳一美发美容店疑似跑路

发布时间:2021-01-15 11:12   来源:贵州都市报  

“G6组团的锦源美发美容养生六分店可能要歇业不做了!”1月13日下午4点过,这家店的会员张阿姨突然接到在贵阳中天未来方舟G6组团附近做生意的朱女士提醒,立刻赶了过去,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呆了:店内乱七八糟,空调、桌椅板凳等都被拖走。

有人称来店内搬东西抵工资

1月14日早上,记者赶到锦源美发美容养生六分店看到,店内空无一人,门店有两扇玻璃门,其中一扇被锁住,另一扇未上锁,玻璃门上贴有“维权群”的二维码,店内满地都是垃圾,每个房间被翻得乱七八糟,服务前台堆放着没有吃完的食品,抽屉里摆放着一些钥匙和会员卡。

张阿姨说,1月13日下午4点左右,她赶到门店发现有人正将店内的东西往外搬,“热水器、空调、桌椅板凳和和部分灯具等都被拖走,我问他是干什么的,他说是美发店的经理,说负责人发不起工资了,叫他来店里搬东西抵工资。”

据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13日下午2点左右,他们在巡逻时,发现有人在门店搬东西后立即制止,对方称老板发不起工资了,叫他来店里搬东西抵工资。“我们第一时间将这个情况发到了微信业主群里,做了提醒。”物业工作人员说,后来有市民闻讯赶来,并现场拨打了报警电话。

消费套路多,老板和店员失联

张阿姨介绍,她之前是一家名叫MORE沐美容美发店的会员,结果那家店开了一年左右就做不下去了,于是把会员转到了现在的这家美容美发店。

记者在张阿姨手机上看到,MORE沐美容美发店于2019年7月20日发送的一条短信显示,由于店铺房租太高,他们无力承担,即日起所有会员转至位于未来方舟友邻路G6组团的锦源美发美容店,会员福利按原先正常消费。

“之前的美发店我充了一万,消费了5000多元后,他们说做不下去了!”张阿姨说,锦源美发美容养生六分店是2019年7月左右开业的,当时想着可以转过来继续消费,所以也没和之前的店计较,谁知这个店开了一年半左右竟然也不做了,自己现在会员卡里面还有好几千元。

张阿姨表示,转到锦源美发美容六分店后,她发现了很多套路。“要想在这家店继续使用会员卡,还必须预充值! 我在前一家店还剩4000多元,现在想使用其中2000元,就要在后面这个店再充值3000左右,最终我又充值了9000元。”张阿姨说,套路不止一个,比如店员告诉她,做一个理疗5000元可以做17次,算下来300元左右一次,但后来了解到,其他顾客也就100多元一次,名义上是划了之前的2000元过来,实际根本没有享受到。

就在记者采访张阿姨的时候,10多位和张阿姨情况类似的市民赶到现场,他们表示已经组建了一个维权群,群里有80多个人,大家正在以接龙方式统计每个人未消费金额。截至1月14日傍晚6点左右,已有67人接龙,涉及金额10多万元。

记者在张阿姨提供的朋友圈截图看到,1月12日该门店员工还发朋友圈称:“由于门店需要筹备年会,12号、13号、14号、15号不营业,给新老顾客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这明明就是欺骗!”张阿姨说,开个年会能把店弄成这样?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该门店店长和店员的电话,均无法打通。现场居民表示,他们现在都联系不上门店工作人员。

现场居民告诉记者,未来方舟这家店可能是连锁的。随后记者根据大众点评网的信息,拨打了一家位于小河香江路113号锦源美发美容养生会所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并非连锁店,未来方舟店是前员工开的,和他们并没有任何关系。

市场监管局介入,派出所已立案

针对门店突然关门的情况,记者咨询了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的康懋律师,他表示,市民应先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或派出所反映,看能否联系上负责人协商处理,或是否构成立案标准,如果无法联系或不构成立案标准,建议向人民法院进行起诉。

记者将锦源美发美容养生六分店的情况向水东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反馈,工作人员说,消费者应第一时间报警。另外,市场监管这边会对营业执照主体进行锁定,如果要注销必须本人亲自处理,协助消费者维护自身的权益。目前锦源美发美容养生六分店的营业执照主体已经处于锁定状态。

截至记者发稿前,市民文先生告诉记者,1月14日下午,他和几名代表一起到渔安派出所报警,目前派出所已立案。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钟俊怡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