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600余人无偿献血17.36万毫升

发布时间:2021-01-15 10:59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为推进观山湖区无偿献血工作,弘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1月11日至13日,观山湖区组织开展2021年上半年无偿献血活动,共有623名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献血,献血量达17.36万毫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向参与献血的志愿者们讲解献血须知,引导大家填写体检表及《个人健康申报表》,并有序做好体格检查、血液初筛等工作。通过严格的筛选,符合献血标准的志愿者们坐在献血台前,伸出臂膀,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血液采集。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们进行血液采集

  献血完毕,志愿者们在领取感谢状及办理《无偿献血证》后纷纷表示,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引导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加入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据了解,献血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液粘稠度,可降低冠心病发病率,对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也具有积极作用,有利于身体健康。同时,无偿献血者用自己的鲜血延续、挽救了他人生命之举,也能使人生更加充实有意义。

  (记者 邰芯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