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上路!准驾车型不符还敢开超载油罐车,男子被遵义警方查获遭重罚

发布时间:2021-01-15 10:5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明明只有C1驾照,但遵义市播州区的一名驾驶员,却敢驾驶一辆油罐车上路,该车还涉嫌超载。日前,遵义市播州区交警部门将该驾驶人查获,并处以共计记17分的处罚。

被查获的罐车

  1月11日11时许,遵义市城市交警五大队民警,在播州区龙泉大道原南白收费站路段开展违法检查时,迎面驶来一辆油罐车,民警在检查行车手续时,该车驾驶人无法出示驾驶证、行驶证。

  民警通过查询发现,驾驶员廖某仅持有C1驾驶证,而他却驾驶着危化品运输车,根据规定需B1驾驶证,廖某属于准驾不符。在进一步检查中,民警发现廖某还存在未随车携带证件、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载物超载等违法行为。

被查获的罐车

  据廖某称,该车是他与朋友共同承包运输的,当天朋友家中有事,负责供应的工地又急需油料,廖某在知道自己准驾不符的情况下,壮胆冒险上路,不料被交警查获。

廖某接受处罚

  民警介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廖某将面临共计罚款790元,驾驶证记17分、暂扣驾驶证的处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