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昌镇盘活“碎片化”土地打造农业示范带

发布时间:2021-01-15 10:41   来源:美丽乌当  

  近年来,乌当区大力推进现代山地高标准农田和农业产业示范带建设,怎样搭上高效致富的“顺风车”,带动老百姓致富?羊昌镇积极盘活“碎片化”土地,以甲岗村率先打造农业示范带,交上了自己的答卷。

图片

  2020年10月开始,羊昌镇甲岗村组建专业合作社、进行农业配套资产建设。通过让农民流转土地得租金、合作社里分股金等方式,创造性的打破田土边界,集中流转近1000亩土地,将“碎片化”土地进行优化整合。

图片

  针对群众对整治整合工作的顾虑,羊昌镇“对症下药”,采取多种形式做好群众工作。一是党建引领示范,党员入户做工作。本次土地流转共涉及农户156户,从党员挨户动员到村民主动参与,整治领导小组花费了不少心思,为了提高村民参与主动性,党员干部与村委成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有温度的方式,用百姓话语说百姓事,积极向群众解释规划设计建设情况,激发群众热情。二是聚集乡贤能人。大家共同参与,为碎片化整治项目出谋划策,争当自己家园的“设计师”,群众的思想由被动变主动,由“要我整合”变为“我要整合”。  

图片

  下一步,市农投和五彩农投公司将按步进行甲岗村农业示范带打造工作,实现多方共赢。一个农业产业发展加快进程,农民持续增收,生活更加富裕的前景可预期。

  通讯员 向禹蚺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