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金线蔡家关1号隧道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1-15 10:2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图为工人在蔡家关1号隧道内进行喷浆作业。

  1月14日,在太金线道路重要控制性工程蔡家关1号隧道施工点,工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喷浆等作业。

  据施工单位负责人张立新介绍,隧道岩石工程地质条件变化大,施工单位通过使用超前地质预报与地质雷达等技术手段,提前预判存在的地质等级风险。随着围岩等级的不断提高,之前隧道内采用的机械破碎开挖掘进工艺,进尺速度受到影响。因此,施工单位已报相关单位,拟采用爆破掘进,进一步提高隧道的建设速度。

  “公司已召开了爆破施工的专家评审会,爆破方案在进一步完善当中,将有力保证方案的可行性,为提高掘进速度提供可靠的方案依据,确保施工安全有序推进。”项目部安全生产负责人说。

  据建设单位贵阳市城投集团统计,截至目前,蔡家关1号隧道斜井(阿哈湖湿地公园)围护桩累计完成73根,拉槽开挖完成土石方6.3万方,斜井开挖最大进尺已完成88米。蔡家关1号隧道出口右线开挖完成200米,左线开挖完成134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文/图)

  编辑:高春春

  统筹: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