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双流镇:“五员”进村寨 下好群治和谐“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1-01-15 10:23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1月12日,开阳县双流镇“五员”工作队员到双永村超市、药店及高峰组村民家中走访、排查,抓实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控意识。

图片

在走访过程中,“五员”工作队员每到一处,都倡导群众要以更严格的措施、更高的卫生标准要求自己,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大力提倡到公共场所、外出佩戴口罩。并与群众亲切交谈,及时答疑解惑,及时科普,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同时,呼吁外出务工、在外生活的人员非必要不要返乡,倡导大家在个人所在地,过一个平安、踏实的“异乡年”。

图片

1月1日以来,开阳县双流镇围绕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及通知精神,用活该镇“群心向党·花样双流”五民五员党建品牌创建的五员队伍,充分履行宣传员、调解员、服务员、监督员、安全员的职责,下足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引导和社会宣传两项功夫,运用“五员”工作队员、包村包组干部、微信群平台,把主流宣传平台防疫知识传递到村寨群众手中,并采取进村入户口头宣传提示、流动宣传车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防疫指南,学校、超市、菜场、药店,人员相对集中场所测温、扫码规定措施落实检查等形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该镇“五员”办及包村包组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村组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200余人围绕农村用电、用火安全、疫情防控、群众诉求等事项,发放宣传提示3000余份,实现了5村2居全覆盖,并通过“五员”办转办镇纪委督办各类群众诉求及“五员”人员直接办600余件。

(开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培远 卢俊璇)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