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首例!从9楼“飞”啤酒瓶报复楼下烧烤店,男子多次高空抛物被刑事拘留

发布时间:2021-01-15 10:3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啪”的一声脆响,一个空啤酒瓶从天而降,在路旁人行道上摔得粉碎。

摔得粉碎的啤酒瓶

  1月13日晚8点左右,贵阳市云岩区万科城E区3栋楼前,正在路旁人行道旁吃烧烤的几名男子吓出了一身冷汗。这个啤酒瓶要是砸在了自己头上,准出人命不可。

  是谁那么缺德,从高楼上往下丢啤酒瓶?楼下商铺的老板抬头四处张望,可上方的居民楼高近百米,看不出任何异常。

  如果是花盆或者衣服等,还有可能被风吹落的;可掉下来的是啤酒瓶,多半是有人故意扔下的。觉得蹊跷后,楼下一商铺的老板决定上楼去查看。

  大约20分钟后,当商铺老板搜索到8楼附近时,突然听到“啪”的一声,又一个啤酒瓶被人扔了下来,摔得粉碎,引来下方行人一阵惊呼。

  听到9楼楼梯拐角处有人走动的脚步声后,商铺的老板迅速冲上9楼,将一名形迹可疑的中年男子截获。面对质询,男子神色慌张,却矢口否认自己高空抛物。争执不下后,有人拨打了110。

  几分钟后,云岩公安分局金惠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面对民警的询问,中年男子承认,自己只往下丢过一个啤酒瓶。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嫌疑人指认9楼抛物点

  后经询问得知,男子名叫杜某某,毕节赫章人,40岁。目前所住的9楼这套住房是其哥哥的。因为儿子在贵阳上初中,每个周五,他都会从赫章赶来贵阳陪儿子,周日再返回去。

  难道是酒后失控,才往楼下扔的啤酒瓶?民警发现,杜某某当天并未喝酒,神志也无任何异常。

  作出如此危险举动,到底是何动机?杜某某表示,大约2个月前,他在楼下路旁的某烧烤店吃宵夜,菜肴中吃到了蟑螂。当时找老板理论,老板既不免单也不打折,双方因此闹得很不愉快。心怀不满后,他一直想找个机会来出口气。

嫌疑人(左一)指认现场

  半个月前的一个周末,他出门扔垃圾,从窗户口看到楼下的烧烤店生意还不错。一时兴起,便将手中的一个洗衣液塑料桶扔到了楼下。见没人上来找自己的麻烦,他便开始有恃无恐。

  近期,因为儿子马上要期末考试了,杜某便来贵阳陪儿子。1月12日晚,看到路边的烧烤摊又在营业后,之前的种种不满突然涌上心头,于是,每隔20分钟,他便朝楼下扔出一个空啤酒瓶,一连扔了三个。13日晚,他又故伎重演,结果被人逮了现行。

  杜某某的行为已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警方随后依法对其处以刑事拘留。据了解,这是贵阳市第一例因为高空抛物导致嫌疑人被刑事拘留的案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