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5 10:23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1月14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开展2020年度县属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方玉明,县政协党组书记刘文筑及县委常委等有关领导参加。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吴勋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就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认真总结工作情况,客观具体说问题、精准务实谈措施。其他县直机关党(工)委、党组书记作书面述职。王启云代表县委对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短板不足,并结合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吴勋对开阳县党建工作及此次述职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开阳县委始终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此次述职评议工作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指出问题精准透彻、提出要求具体明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希望开阳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基层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不断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完善工作机制,选优配强干部队伍,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突出党建引领带动,持续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王启云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县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重点,以党建引领充分彰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好干部标准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学习研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实。

王启云强调,要全面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同时不断建强基层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始终把党建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要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抓牢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开展作风整治,筑牢执纪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严实的作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图片

会上,参会人员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测评。县直各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党建分管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

(开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丹丽 黎磊)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