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5 09:5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月9日,南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望城街道办事处深入绿苑小区开展“温暖过冬,安全先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挨家挨户走进居民家中,宣传引导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提醒居民不要随便乱扔烟头、不要在院落走道随意点火、不要乱接电线。宣传员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向居民讲解煤气泄漏、油锅起火等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预防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等常识。

  据悉,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各行业部门、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演练1000余次。全区各消防救援机构累计检查单位1092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892处。

  (邓婷婷 崔娣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