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长王黔到贵州省科学院拜访座谈

发布时间:2021-01-15 10:03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月14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到贵州省科学院拜访,双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贵州省科学院党委书记薛涛主持会议并讲话,贵州省科学院院长景亚萍出席。

图片

  贵州省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洪亮,区政府副区长赵荣文出席会议。

  会上,省科学院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科学院发展情况,区直有关部门介绍了云岩区科技工作概况,双方围绕合作契合点、实施路径及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系列共识。

图片

  薛涛对王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云岩区科技进步成果斐然,对科技领域的支持投入力度大,发展方向与贵州省科学院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能强化沟通交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共性技术研究、大数据、生物科技等各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细化合作方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云岩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

  王黔指出,刚刚召开的云岩区委九届九次全会提出,要加快创新驱动,打造与“强省会”相适应的全域创新格局,发挥辖区高校、科研院所人才聚集优势,引进和建设与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应用型科研机构、企业研发中心等创新载体,推动政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贵州省科学院实力强劲、技术领先,希望双方能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明确专人对接,细化梳理方案,完善推进措施,尽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区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服务,制定个性化政策,解决好合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现院地合作双赢。

  贵州省科学院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区政府办公室、区科技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科协、黔灵东路街道、区产投公司主要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