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常务会议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研究部署经济社会发展、为民办“十件实事”等工作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发布时间:2021-01-15 08:1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13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和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部署经济社会发展、为民办“十件实事”等工作,审议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

  贵阳市领导孙志明、张建华、王春、王嶒、魏定梅、刘晓萍,贵安新区领导唐兴伦、熊国玺、毛胤强、胡明发言。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贵安新区办公室主任张雪蓉参加。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加试题”,答好经济社会发展“必答题”,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了“十三五”顺利收官。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启之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至关重要。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把态势保持住,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全面争先。要抓好项目储备、项目前期、项目建设工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有效盘活存量、持续做优增量,努力实现工业大突破;要策划好促销活动,激活社会消费,改善消费环境,保持消费良好势头;要强化政策供给,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鼓励企业开足马力多产达产,为节后加快复工复产贡献力量;要全力做好招商引资,瞄准央企、总部经济等精准发力,确保引进、开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市场保供、安全生产、困难群众保障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认真修改好《报告》、科学编制好《纲要》,确保充分体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最新部署,符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确定好、实施好为民办“十件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审议了《贵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贵阳市2020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高春春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