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路街道多举措开展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16:3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有效推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确保做好严冬季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西湖路街道办事处及所属辖区各居委会积极响应,联合城管部门多举措开展救助行动。

  工作人员每天组织巡查小分队联合多个部门不定时进行巡查,对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的重点地段,如繁花街道、各大广场、过街天桥,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及景区等处开展巡查、劝导和救助。在节假日和降温降雪等恶劣天气做好相应的应急救助,接到群众求助信息,第一时间开展救助。

  对街头流浪乞讨的成年人,以劝导为主、宣传疏导为辅,引导其进站接受救助。如有街头流浪乞讨的未成年人、街头危重病人、精神病人等特殊群体,以保护性救助为主,协调公安、城管等部门带回救助站接受救助。对于劝导无效,不愿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和民工,可考虑适当发放棉衣、棉被、食品和饮用水。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