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三变”改革服务中心开展巩固民族团结知识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4 16:1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14日,南明区“三变”改革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铸民族同心·展甲秀风华”巩固民族团结知识交流学习活动,深入学习民族团结进步的知识内容。

  区“三变”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贵州是一个多民族共居的省份,贵阳市贵安新区有18个民族乡,贵阳有12个世居民族,全市10个区(市、县)的乡(镇)、街道办事处都有少数民族居住,形成了小聚居、大散居、交错杂居的民族分布特点。只有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才能为南明区实施“三区打造”营造和谐稳定氛围。

  下一步,南明区“三变”服务中心在工作中,将民族团结工作要领融汇贯穿,强力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建设“三感社区”,推进城市更新提速提质,加快中高端消费引领区建设,增强区域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民族团结筑牢坚实基础,展甲秀民族团结进步新风貌。

  (张新星)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