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审计局以质量检查提高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21-01-14 15:11   来源:修文县审计局  

  为依法规范审计行为,全面提升审计业务质量,2021年1月12日,贵阳市审计局审理处一行对我局2020年审计项目进行质量检查。本次质量检查,局领导高度重视,相关审计人员积极配合。

  因检查时间紧、内容多,检查组采取抽查方式,检查了同级审项目档案、六广镇经责审、交通运输局经责审项目档案及近两年出具的审计项目移送处理书、审计决定书等文书。

  检查组按审计质量检查内容,从编制和执行审计实施方案、获取审计证据、编制审计工作底稿、编制审计记录、执行审计程序五个部分进行检查,确保各项审计行为合法合规、符合法定程序。检查过程中,相关审计人员积极配合检查组工作,及时沟通相关事项,虚心接受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以完善审计项目档案,提高审计项目质量。

  检查结束后,党组书记、局长黄光林同志听取检查组的反馈情况后提出,此次检查提高了审计人员对项目质量把控的认识,认清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强化了依法审计的意识,明确今后审计工作质量自检的方向,对加强审计业务全链条管理,提高审计规范化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黄光林同志通过本次质量检查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我局审计人员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按照业务质量检查规范要求,坚持把规范运用到审计项目全过程,全面把控审计质量,从执行审计程序、做实做细审计实施方案、查深查透问题原因、清晰完整描述问题等多方面落实到位。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对相关法律法规、优秀审计项目案例的学习,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努力提升业务水平,推进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果。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