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在经开区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1-14 14:59   来源:活力经开  

  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融入新发展格局,让改革开放成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经开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部署要求和本次全会各项决策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贵阳贵安落地见效。

  着力建设内陆开放型城市

  全会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贵阳市委关于制定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明确了“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做好稳外资稳外贸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外资外贸企业的培育力度,创新发展模式,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贵阳经开区投资促进和商务局局长陈湘伟说,经开区将积极借助各类开放平台,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合作交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化水平。同时,以园区建设为契机,以中德氢能产业聚集区项目为载体,围绕上游制氢、中游储氢、下游应用的氢能产业链条,与外商深入开展合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外商投资提供好服务保障,大力开展与相关平台、专业机构的合作交流,加快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鲜血液和强劲动能。

  做强数字经济推进高质量发展

  “关于数字经济的建设,我们一直坚持“一盘棋”的思维,超前谋划,系统推进,布局数字经济发展蓝图,将数字经济作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产业转型的有效路径、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贵阳经开区数安汇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波说。经开区紧扣国家发改委明确的“新基建”三大领域,结合实际,聚焦产业升级、政府效能、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等领域,率先在全省部署了“万物感知、广泛连接、存算一体、数字安全”四大支撑体系,以体系促应用,以体系聚产业,形成了技术多样、层级丰富、模式创新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供给格局,为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支撑。

  全力融入新发展格局

  贵州贵材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费熙说,企业将积极借助贵阳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契机,加快“走出去”、“引进来”。在“走出去”方面,将借助政府对外开放平台,加快拓展国内市场、开发国际市场,积极借助大数据手段,对国内外市场进行深入挖掘和分析,以市场需求指引企业研发制造转型升级。在“引进来”方面,将积极寻求与国外优秀设备制造商、软件平台开发商合作,通过引入先进智能生产设备、工业管理平台,结合自身生产配置,打造企业的智能化生产体系,加快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