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五举措”扎实推进项目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4 14:59   来源:活力经开  

  2020年以来,经开区紧紧聚焦“1733”“十路十三片”,坚持一切围绕产业干、一切围绕项目转,打造千亿级开发区、建设贵阳南部现代产业新城的目标任务,通过五措并举,扎实推进项目征拆工作,促进经济发展。

  强化组织保障,认真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在项目启动前,及时组建项目部,明确项目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和项目办主任,配备精兵强将,把工作力量下沉到项目一线,靠前指挥。

  强化政策宣传,在项目启动后,及时召开项目动员会,向群众宣传征收政策,讲清项目实施的目的意义,争取群众支持。同时,在项目红线内张贴征收公告、公开征收方案和补偿方式,使征收政策深入人心,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强化要素保障,把资金、房源要素保障作为项目启动的前置条件,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协调业主单位和房开公司,确保资金到位,最大限度地满足项目启动工作需要。同时,原则上就近选择产权调换房源,最大限度地保障被征收人得到妥善安置,避免因安置问题引发群众上访。

  强化阳光征收,制定了《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屋征收流程图》,严格实行“十六步骤六公开”,规定了征收申请、风险评估、资金和房源落实、方案制定等16个步骤,并对入户调查、结果公示、征收方案、征收决定、选定评估机构、补偿决定等六个方面进行公开,使征收补偿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全面接受群众监督。

  强化遗留问题化解,运用“做减法”的工作方法,通过管委会、部门、街道、村委、律师事务所五级联动,妥善协调解决纺纱厂棚户区改造、恒大轮毂电机产业、王武棚户区改造、航天十院、一鸣宽城、王宽布依新寨、金竹板块养老院等房屋征收历史遗留问题,努力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