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区长俞洋赴石板镇调研,S1号线、天河潭景区等都在调研之列

发布时间:2021-01-14 14:46   来源:花溪区人民政府  

  1月12日,花溪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洋赴石板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花溪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禄竹,花溪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陈忠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蒙朝阳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S1号线、南山项目建设情况,镇山村智慧农业项目实施情况,实地检查天河潭旅游业发展、奥特莱斯运营情况及疫情防控情况。

  镇山村是典型的布依族村寨,该村历史悠久,是贵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也是花溪区的旅游景点之一。调研中,俞洋对当地乡村旅游发展思路给予肯定,强调要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及交通便利等优势,打造地方特色文旅品牌,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将旅游和农业发展结合起来,以农旅一体化为载体推动农村农业现代化,努力形成高端农业和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助力乡村振兴。

  在天河潭调研旅游发展和奥特莱斯运营时,俞洋强调,要聚焦建设高质量全域文化旅游创新区战略定位,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高品质开发旅游新业态,建好中高端商业综合体,促进“旅游+”融合发展,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

  在调研中,俞洋指出,近期召开的省委、市委、区委全会,为我们明确了“十四五”发展目标,鼓舞了干劲。要咬定发展目标,坚持“四轮驱动”,紧扣“强省会”五年行动工作主线,围绕主导产业拓展延伸产业链条,抓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把宏伟目标变成美好现实。

  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麻痹侥幸、厌战松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加强景区景点、商场等重点场所、农村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冬春防控的关键时期,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局面,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花溪区政府办、花溪区商务投促局以及石板镇、花溪区城南公司、天河潭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刘鹏 胡廷富)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