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商务局部署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11:53   来源:贵阳网  

  日前,南明区商务局组织辖区近50家商贸流通企业召开会议,就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企业按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闭环措施。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关于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社会面防控工作督查暗访情况通报》和《南明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辖区商贸流通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要做到五点:一是提高认识,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二是继续落实好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三是举一反三,对各级部门在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对企业内部防控措施再落实再细化,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四是根据近期省、市、区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防范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全力确保低温雨雪凝冻天气期间日常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五是要加强日常监管,农贸市场管理方要发动商户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清理摊位内外卫生,清除积存垃圾,确保市场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会后,该局向各商贸企业发放了“一米线”和疫情防控温馨提示500余份,要求各企业在入口、收银台等位置进行宣传、提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护意识。

  (毛筑屏 全媒体记者袁娟)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