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云城街道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4 11:4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推动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开展,1月13日,贵阳白云区云城街道联合绿涌爱心协会联合在辖区云城尚品小区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400余份、禁毒宣传礼品200余份。 

  据了解,此次禁毒教育宣传活动以“万众一心禁毒品、众志成城把毒消”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

  活动中,街道党工委按照禁毒工作“书记抓、抓书记”等要求,由街道主要领导带头带领禁毒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宣传讲解毒品危害知识,包括毒品的概念、特征、种类、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同时重点针对禁种铲毒工作,结合《禁毒法》和《贵阳市社区戒毒康复条例》,向现场居民群众展示毒品原植物图片,以宣传促教育,倡导群众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号召居民群众踊跃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积极检举、揭发、提供吸贩毒线索。居民们看资料听讲解,认真学习相关的知识,相互沟通交流,现场禁毒宣传氛围浓厚。

  此次宣传活动共有近400名居民群众参与,通过此次宣传,辖区居民群众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禁毒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