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4 10:53   来源:天眼新闻  

1月12日至13日,息烽县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上一届县工会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确定了下一个五年息烽县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会上,息烽县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毛义祥作工作报告。

近年来,息烽县工会在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强化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帮扶救助困难群企业和困难职工、易地扶贫搬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息烽县工会将进一步增强思想引领新成效,保持与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以实施“建功立业行动”“普惠服务行动”“权益保障行动”“素质提升行动”“智慧工会行动”“强基固本行动”“维权帮扶行动”“正风肃纪行动”为抓手,把服务职工工作做的更加具体,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全部职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共同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  

“我感受到自己的责任重大,除了做好企业生产工作以外,还要在企业发展中以增强企业职工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为县域高质量发展助力。”息烽磷矿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主任徐黎说。

贵州开磷化肥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则胡新菊表示:“目前,企业正在深化改革的重要阶段,这次会议的相关实施意见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我们将稳定职工思想队伍,充分引导企业职工‘主人翁意识’,为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助力。”  

息烽县委副书记吕槐乐在会上表示,新一届息烽县工会领导班子要在忠诚党的事业、坚定政治方向上率先垂范、担当作为,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会工作的政治原则和根本保证;要在服务发展大局、助力息烽现代化建设上担当作为,充分彰显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使命担当和独特作用;要在履行政治责任、团结凝聚职工上率先垂范、担当作为,带头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深化改革创新;要在增强动力活力上率先垂范、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发新时代息烽工会工作动力活力;要在增强工作本领、锤炼优良作风上率先垂范、担当作为,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改进作风,带头严守纪律,为完成好这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宣布县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名单和第十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名单,宣布县工会第十二届女职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通过关于县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的决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董佳星)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