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花溪大学城创业路主体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21-01-14 10:3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建设中的花溪大学城创业路。

  1月12日,记者从建设单位贵州贵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目前,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创业路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

  据了解,花溪大学城创业路为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40公里,道路起点接栋青路,沿东西向布线,下穿西南环线铁路后与规划经一路(城市支路)、思杨路(城市主干道)、思雅路(城市主干道)及贵阳恒大文化旅游城内部弹性道路相交,终点位于贵安新区直管区边界线,与花溪区在建的创业路顺接,全长1.909公里,双向六车道。

  “我们从2020年9月进场施工以来,克服了前期征收时间长等难题,加紧施工,项目得以快速推进。”施工单位中铁十七局现场代表张臣说,该项目的路面、路基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加紧推进人行道、绿化等工程建设。

  “创业路是贵安新区‘一城一带’规划中的一条城市次干道,兼具集散交通和服务性功能,对加强片区内部地块的联系有着重要意义。”贵州贵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贵安新区与花溪区的一条交通连接通道,缓解甲秀南路的交通压力。同时,项目贯穿贵阳恒大文化旅游城内部,将极大地发挥城市道路的经济带动效益,提高周边土地开发速度。

  (实习生 陈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文 石照昌/图)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