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2021年乌当区图书馆活动介绍

发布时间:2021-01-14 10:16   来源:美丽乌当  

  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充分发挥 “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带头作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引领作用,乌当区图书馆结合2020年活动开展情况以及2021年节假日安排,制定出了新一年的文化活动安排,于2021年1月1日线下将“2021年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活动一览表”张贴在乌当区图书馆一楼张贴栏处,向图书馆每个阅览室读者发放一览表,便于读者了解活动情况。

  2021年乌当区图书馆的活动内容与2020年一致。其中,常规活动“花儿姐姐故事会”、“科普世界”、“我是巧巧手”和“简笔画”每月一次;“周末电影沙龙”依旧为每周日14:00开展;“趣说汉字”从1月23日开始,每周六14:00-15:30;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时间为1月、7月,“计算机培训”在4月、10月,具体活动时间以馆内通知为准;“小小志愿者实践”活动时间在寒暑假期间进行;“小小主持人”在小朋友开学期间,每周六早上开展,具体时间以馆内通知为准;“老年人书法培训”培训时间是3-6月和9-12月的每周四10:00-11:30;“少儿书法培训”是3-6月和9-12月的每周日9:00-11:00;“少儿电脑培训”在8月9-14日14:00-15:00;“悦阅乌当”之“21天阅读习惯养成训练营”在8月1-21日10:00-12:00。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七月全月举行专题展活动;其余节假日活动均在节日期间举行。以上文化活动均是乌当区图书馆免费为读者开展,活动若有变动,工作人员将会在乌当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图书馆一楼公告栏处进行公告通知。

  2021年乌当区图书馆坚持做好“阅悦乌当”文化品牌活动,其中致力于将“趣说汉字”活动打造为乌当区图书馆文化活动品牌,在“乌当区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研讨会”中,专家建议指出要“创新建设,融合发展”,让图书馆活动与当地社区结合,将图书馆内文化资源扩大辐射范围。同时也响应国家在两会的提议,在现代数字化生活中,不能忽视老年人的需求。为此在2021年老年人的“智能手机培训”与“计算机培训”中,将加大力度对老年人交通出行、扫描二维码、刷脸、手机支付等多个方面进行培训,旨在解决老年人的生活困扰,让老年人也能搭上时代发展列车,享受数字化美好生活。同时切实发挥乌当区图书馆文化志愿者的积极作用,为社会打造一支有担当的志愿者服务支队。2021年乌当区图书馆秉承着“一切为了读者,一切方便读者”的初心,共携广大读者朋友一起迈向新的起点,筑梦新的征程,奋力完成新的跨越。

  展望2021年,满怀希冀,气势昂扬。乌当区图书馆将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用心开展每一场文化活动,为市民朋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2021年

  全民阅读示范基地

  (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活动一览表

图片
图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