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税务:新平台用“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14 10:08   来源:美丽乌当  

  “终于激活成功了!哎呦,看你忙活满头大汗的,真是辛苦你了小刘。”贵州慧博云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耕花由衷地感谢道。

  近日,纳税服务股刘瑛的手机和办公室电话一个接着一个的打进来,正在她忙着对接纳税人时,办公室门口突然冲进来一位纳税人,一脸焦急地问:“你是小刘么?我这个税企互动平台已经弄了好几天了还是无法激活,别人的一扫二维码就成功了,请你帮我快点看看!”

  话音一落,刘瑛赶紧帮纳税人进行系统查询,发现是企业人员信息未做变更,她迅速引导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变更手机号码,主动联系一分局工作人员杨丰溶帮助纳税人将ITS系统的信息及时更正,再联系后台方欣公司工作人员同步修改数据,没一会儿功夫,纳税人信息已经同步到位并被顺利激活了。

  在努力打造用数据管理、数据服务的税收现代化进程中,刘瑛是众多推广税企互动平台工作人员中的一员。自税企互动平台开通以来,乌当区税务局便成立了专攻小组,一把手亲自督导,各分局管理员任小组成员,提升平台落实质量和效果。纳服股每日将未激活企业名单及时更新,各分局管理员辅导纳税人加入该平台,短短半个月时间,乌当区税务局税企平台企业激活率从56.23%迅速提高到92.36%,位居全市推广率第三名。

  据了解,贵州省税务局税企互动平台关注后,纳税人可通过微信精准获取涉税信息提醒,进行线上预约在线取号、24小时智能咨询、观看乌当区“税务十点半”直播栏目等多种涉税服务,税企互动平台实现沟通“零距离”,热切期待着更多纳税人的加入。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