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要建氟材料产业园,县委书记王启云召开专题会部署怎么建

发布时间:2021-01-14 10:29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1月12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开阳县氟材料产业园建设专题会,听取项目规划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规划建设相关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副县长夏世飞参加。

图片

会议听取了氟材料产业园选址及规划工作推进情况,参会县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围绕产业布局、规划用地、配套基础设施保障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发言,对进一步完善项目选址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启云强调,氟材料产业园项目是开阳县“十四五”期间的重点项目之一,对进一步促进全县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和工业转型升级具有引领作用。开阳经开区及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认识产业园区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坚定抓好氟化工产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积极凝聚共识,强化统筹协调,落细落实责任,努力为氟材料产业园项目的规划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图片

王启云要求,要加快推进规划设计工作,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实现产业发展规划与园区空间规划的有机结合,推进项目规划更具合理性、前瞻性、科学性;要系统梳理、深入分析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具体困难与问题,科学提出解决措施,同时,要不断强化人员、资金等要素保障,同步推进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项目规划建设;要不断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流,强化产业招商推进产业集聚,共同助力氟化工产业发展,努力培育打造开阳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据了解,氟材料产业属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业,在医药、材料等高端领域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开阳县基于优质丰富的磷矿资源,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打造全国首个氟材料产业园项目,产业园建成后,将围绕磷矿中氟资源的综合利用,重点发展技术先进、产品高端的氟新材料产业项目。

县委办、开阳经开区,县工信局、发改局等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丹丽 黎磊)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