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拥辉到开阳看望慰问烈士家属

发布时间:2021-01-14 10:29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1月13日,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拥辉到开阳县看望慰问赵丹烈士家属,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洪兵,县委书记王启云参加。

图片

赵丹系开阳县冯三镇人,出生于1996年8月,2015年9月应征入伍参加消防工作,生前系甘肃省陇南市文县贾昌消防救援站通信保障班消防员。2020年8月13日,在参加甘肃省陇南市文县尚德镇凡昌村抗洪救援行动中英勇牺牲;同年8月16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政治部批准赵丹为烈士。

慰问中,孙拥辉与赵丹烈士家属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存在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图片

孙拥辉说,赵丹烈士用年轻的生命彰显了消防救援队员舍己忘我、顾全大局、临危不惧、敢于献身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他既是家庭的骄傲,也是我们普通人的骄傲。孙拥辉表示,党和人民不会忘记赵丹烈士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希望烈士家属要保重身体,健康生活。

孙拥辉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烈士家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把烈士家属保障好、照顾好、关爱好。要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帮助烈士家属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县委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开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梅 黎磊)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