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潭旅游度假区“乡村振兴、智慧农旅”项目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13 15:27   来源:浪漫花溪高原明珠   

  1月6日上午,在贵阳市花溪区镇山村隆重举行花溪区石板镇天河潭旅游度假区"乡村振兴、智慧农旅"项目开工仪式。

  据悉,天河潭旅游度假区乡村振兴、智慧农旅项目开工仪式,是以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为抓手,在花溪区打造贵阳地区第一家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结合天河潭已荣获"大学生旅游创业基地"、"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国际中医药健康旅游建设基地"、"贵阳市劳模(职工)疗休基地"、"贵阳市中小学研学示范基地"、"2020贵州体育特色小镇"等荣誉助力花溪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又一金字招牌。以乡村振兴为契机进行基础设施,道路贯通,功能完善。结合现有项目实施条件,先行实施天河四寨乡村振兴项目(镇山村区域)、智慧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含机耕道)。智慧生态农业产业园结合石板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方向,包含产业园内部道路贯通(机耕道)、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用房建设、景观绿化、田野种植观光项目、农产品分拣点、田园演绎、农旅研学基地、农业培训培育基地、田间集市、农旅亲子营、生态农业餐厅、光影田园、产业园智慧管理平台等内容。

  天河四寨乡村振兴以镇山民俗文化村作为乡村振兴旅游样板先行打造,以"农、文、旅"融合的方式,打造原乡布依民族文化休闲区、镇山绿谷创意农业示范区、新田园心灵栖息度假区、镇山绿谷创意农业示范区四大区域,通过区域打造,实现农民创收,带动村民就业。天河潭结合产业发展态势,本着发展一方带动一方的理念,不断深度挖掘地方经济价值,完充分发挥"旅游+"作用,以产业带动旅游收入,旅游促进产业发展为核心,在贵阳与贵安之间的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构建多中心、组团式、网络化、集约型的大天河潭发展理念推动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推动区域间的功能整合和升级,助力花溪区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打造黔中城市群核心区。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