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多夫斯基:2021年将是极其艰难的“马拉松”

发布时间:2021-01-13 10: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沙1月12日电(记者张章)德甲拜仁慕尼黑队的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12日在接受波兰媒体采访时表示,2021年将是“极其艰难”的一年,每个人都应该做好准备,迎接这场“马拉松”。

  2020年对于莱万来说意义非凡,他获得欧冠联赛和德甲最佳射手,带领拜仁慕尼黑成就欧冠、德甲和德国杯“三冠王”,个人被评为欧足联最佳球员及国际足联年度世界足球先生。近日,莱万力压法网新科冠军斯维亚特克被评为波兰2020年度最佳运动员。但他表示,由于新冠疫情仍未平息,2021年将是艰难的一年。

  “今年对所有球队来说都是严峻的挑战,二月和三月将异常艰难。去年年底我已经意识到这点,并开始准备这场‘马拉松’,因为不仅年初的时候,六月的时候同样需要新的动力,因此良好的轮转将是关键。”32岁的莱万在接受波兰《体坛纵览报》采访时说。

  对于2020年的各项殊荣,莱万表示自己最看重的是欧冠冠军。“当(欧冠决赛)终场哨响起,我所有的情绪迸发而出,因为我儿时的梦想成真了。我没有意识到,但是我的身体、动作和表情反映了(我当时的心情)。”他说,“战胜切尔西队是关键,随后当我们来到里斯本时,我们就知道我们会夺冠。”

  2021年,莱万希望能带领波兰国家队在欧锦赛中有好的表现。“带领国家队取得成功将是了不起且美妙的经历,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这能否实现。”身为波兰国家队队长的莱万说,“即便不能取得奖杯,但如果球迷为我们的表现感到骄傲,那么这对我来说也将是一种成就。”

  由于新冠疫情,原定于2020年举行的欧锦赛被推迟到2021年夏天。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