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毓秀路街道办事处开展2021年河长制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10:56   来源:贵阳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部署,形成全民爱河护河的良好意识,巩固提升2020年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果,提高河湖周边人居环境,毓秀路街道办事处2021年持续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2021年1月,毓秀路街道办事处结合辖区贯城河工作实际,总结去年河长制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积极补缺短板,提质增效,制定科学合理的措施,每天至少二次组织人员开展贯城河巡河工作,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贯城河全场约3.5公里,其中沙河段近800米,周边居民商户众多,位于贵阳市中心,因此做好巡查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日常巡查重点为加强河道管理,严禁生活垃圾投入河道,杜绝辖区内污水直接排入河内,严防在河道内修建建筑物以及在河道及周边堆放杂物和晾晒衣物等不文明行为。

  经过巡查,贯城河毓秀路街道段总体情况较好,未发现有乱挖、乱建、乱倒、乱排等情况的发生,周边居民环保意识较强,河道内水质较以往有明显改善,整体生态环境提升较大,下一步毓秀路街道办将继续开展日常巡河工作,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将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