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高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发布时间:2021-01-13 10:4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巫高文(右)与技术负责人在施工现场核对施工图纸。

  1月12日一大早,在经历了持续多日的凝冻天气后,贵阳终于迎来了阳光。在数博大道延伸段(贵黄路—太金线)下穿沪昆高速铁路桥项目建设工地,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巫高文的脸上也露出久违的笑容:“天气好了,施工速度又可以提一些了。”

  “我们承担的这个项目是贵阳贵安互联互通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南北向的重要连接线。去年10月底,我们施工单位进场后,一周就完成了人员安排、机械准备等所有前期准备工作,11月3日,开始第一根孔桩施工。第一次面临时间这么紧的工程,这也是考验团体‘作战’能力的时候了。”巫高文说。

  走进桥梁承台施工点,巫高文对施工人员反复强调:“这里施工作业面较小,切记要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保证施工质量。”

  “现在正在进行桥梁下部结构施工。过段时间,还要增加工人,加快建设速度。进入到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时,就要特别注意机械操作安全问题。因为桥面施工离沪昆高速铁路大约22米,特别担心大型吊车等因操作不当破坏铁路,到时也会增加现场安全监督员。”巫高文说。

  在工地巡查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巫高文已接到无数工作上的电话。“每天涉及拆迁协调、管道迁改、完善方案等的电话不下200个,手机充电器得随身带上,有电的地方随时充电。”巫高文说。

  回到项目部办公室,巫高文又拿出图纸仔细查看。“作为项目的管理者,项目建设所涉及的道路、排水、电力、管网等的图纸都要详细了解,熟悉设计的意图、理清关系,绝对不能在施工时出现失误。”巫高文说。

  自从进场施工以来,家住贵阳的巫高文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从事建设工作11年,长时间不能回家本是常态,但这一次面临的建设任务不比往常,时间紧、任务重,作为项目总负责人,一定要带头作好表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巫高文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文 周永/图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