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疾控中心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发布时间:2021-01-13 11:48   来源:美丽乌当  

  当前,国内多地报告新增本土散发病例,加之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大规模流动,极大地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针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乌当区疾控中心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和1月10日乌当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的安排部署,精准施策,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监测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物资储备、采样送检、新冠疫苗接种等方面工作,把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当成疫情防控关键词,为全区人民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图片

  1月12日,记者在乌当区疾控中心看到,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按照相关部署,区疾控中心将在每周三早上对隔离酒店服务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和外环境进行现场定采。进口非冷链商品从业人员、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美团外卖、交通运输、快递等人员于每周二早上到区疾控中心集中采样,每次不少于50份,4周(28天)要覆盖特定行业全人群。乌当区疾控中心主任李琼介绍,“作为全区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中心将从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做好重点人群的核酸监测、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等方面,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尽最大的努力,作最坏的打算,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有力。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物’同防,强化‘四早’,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的“加试题”,持续巩固乌当区“零”的防控战果,区疾控中心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全面落实省市区关于抓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他们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坚持“防”字当先,继续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和冬季高发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目标,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为守住乌当这片“净土”,为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全媒体记者 牛宁 杨文珊)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