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籍”复兴号列车本周五载客运营

发布时间:2021-01-13 08:4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月12日,贵阳电务段员工在排查贵阳北动车所的信号、道岔等设备,为复兴号列车载客运营做准备。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由“黔籍”复兴号CR300AF型动车组担当运营列车的D2809次动车,将于1月15日上午载客,首发广州。

  据介绍,去年12月5日,国铁集团配属给贵阳车辆段的首批共两列复兴号CR300AF型列车(编号2045、2046),以重联方式驶入贵阳北动车运用所检修库,开展首次整备作业,意味着贵州高铁上第一次有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去年12月21日起,两列复兴号开展不载客试运行,验证列车的各项性能,为载客运营奠定基础。两列复兴号载客运行后,将作为贵广、成贵、渝贵等多条线路的运营列车,进一步提升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

  为确保复兴号顺利开行,贵阳电务段派员于近期对贵阳动车所内的信号设备、道岔和和光电缆开展了一次全面排查,为复兴号载客运营保驾护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文/图)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