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和 “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1-01-13 08:2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12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主持召开座谈会,就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征求部分老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非公经济人士的意见建议。

  赵宗哲、张朝湘、杨永楦等老同志,殷勤、蒋骞、喻理飞、杜正军、田社鸿、方英、陈雨青等民主党派市委负责人和台盟贵阳市支部委员蒋霁,以及市工商联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和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发言。市领导王嶒、刘晓萍,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贵安新区办公室主任、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张雪蓉作起草说明。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创新作为、拼搏进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大家表示,《报告》和《纲要》符合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切合贵阳贵安实际,目标任务明确,发展思路清晰,政策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还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市场主体培育、创新人才引进以及文化、教育、卫生、养老等社会事业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陈晏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说,“十三五”时期,贵阳市、贵安新区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感谢大家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十四五”时期,贵阳市、贵安新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加快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努力实现“一个新提升”、迈上“五个新台阶”,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更具带动力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很中肯、很有见地,市政府将充分消化吸纳到《报告》和《纲要》中,科学谋划2021年及“十四五”工作,推动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贵阳贵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筑中央直管部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高春春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