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2 17:03   来源:贵阳网  

  年关将至,猪肉消费也进入高峰期,为增强经营环节猪肉产品质量安全,充分保障广大消费群体吃上“放心肉”,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猪肉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辖区农贸市场、超市、黔五福等肉类市场,主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一是商家证照资质、健康证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情况;二是商家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特别是“两证一票”及各种腊肉香肠的产品质检报告;三是严查各类预包装肉类制品的标签标示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三无、过期等不合格产品;四是要求各经营主体必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不准劣质产品流入市场,禁止以次充好、以假乱真违法行为存在;五是检查各经营户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缺斤短两情况,是否张贴有强制检定合格证;检查同时,还提醒广大群众在熏制腊肉香肠时注意防火、防盗,疫情期间注意个人防控措施。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共计检查1个农贸市场、3家超市、黔五福直营店2家,暂未发现问题,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监管力度,杜绝不合格产品销售行为。

  (通讯员 杨晨)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